【Mlxg/Sora】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

皇族退役打野Mlxg(刘世宇)和皇族二队辅助Sora(刘志龙)的故事,Sora和Baolan友情向。微卡锅。

该禁的都禁。




皇族二队的宿舍是曾经的一队宿舍,红砖青瓦的六层旧公寓楼。顶层的小复式,朝南有一扇极大的落地窗。冬日若盛,阳光足以覆盖其三分之二的面积,甚是喜人。



刘志龙喜欢阳光,可惜他的职业注定了他昼伏夜出的作息。他的房间是阁楼上的一个狭窄的储物间,只够放一张床。床边有一扇小小的窗户,窗外是未装护栏的露天阳台,隔壁有一扇门可以通往,刘志龙并没有找到钥匙。不过也无所谓,他可以跳窗子。




常规赛刚刚结束,楼下满是热闹,他却疲于应付,索性向经理告了假,上楼前还顺走了桌上的一罐啤酒。关门时似乎听见说是要有一队的前辈来祝贺,也没有在意。




刘志龙还记得,那是为数不多的闲暇的黄昏。落日余晖下恰好空出角落的一片阴影,他很喜欢。他就坐在那里,以一个极度放肆的姿态,看着夕阳最后桀骜与浪漫。




他想起第一次来皇族的时候。辗转漂泊的年长辅助被一群毛头小子团团围住,那些对他青涩害羞的男孩子,每一个都能在峡谷里大杀四方。

每一个,都比他强很多。




他想起戴志春刚来的时候,牵着他的袖口,带着口音轻轻地问他:“哥哥,LPL是怎样的啊?”

他答不出来。




他坐了很久,久到太阳终于愿意敛去锋芒,将自己的所有交付给广袤无垠的黑暗。久到他可以细细观察,这个未经交谈便坐到他身边的人。

刘世宇,他默念这个名字。




“我曾经经常来这个地方,心情不好就来。”

他不说话,刘世宇就自顾自的说下去。

“2017年的皇族一点也不好,当时人们都说那是LPL最有希望的一年,但那年,一点也不好。”

“当时简自豪伤的特别严重,李元浩耳鸣的次数越来越多,连我都快撑不下去了。”

“然后浩轩来了,我当时觉得我终于能歇歇了。我以为只要我的状态变好就可以了,没想到,最后也没能救下来……”




刘世宇说了很多,刘志龙一直听着,却什么也没有说,不如说不想回答。

也许是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,他甚至觉得,这样的刘世宇,相比于他,是何其的幸运。



他们把彼此交于夜色,十指交缠,呼吸延绵。

刘世宇探过头来吻了他,嘴唇带着啤酒的涩,回味是苦的。





季后赛开始了。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忘却了那个夜晚,升温过后,凉的透彻。

刘世宇看到过喻文波屏保上刘志龙的睡颜,他说不出话,却暗自松了一口气。



只是刘志龙有时会看着显示屏上四处奔波的梦魇出神。他有时候会想,是否自己也是被时代抛弃的那一种人。

他会想到苏宁那个不苟言笑的AD,修鳞养爪,枕戈坐甲,却始终没能博得等同资格的荣耀。刘志龙没有韩金那般深自缄默的清冷,他自恃是红尘中人,也甘得被情愫所困。

他二十一岁了。




冠军没等到,反而等到了一队打野刘世宇的退役声明。他们的交流,始终停留在加油努力之类可有可无的寒暄。刘志龙突然想去找刘世宇,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

推门进去的时候,他甚至没有想出来应该说什么。只是看着刘世宇和洪浩轩相拥的身影,精妙地捕捉到了刘世宇瞳孔惊异之中无法隐藏的慌乱。他突然笑了。这倒好,不用想了。


优雅的道了抱歉,潇洒转身离开,还不忘带上门。刘志龙慢慢走着,身后寂静一片。

刘世宇没有追出来。


那天的天气一点也不好。





刘志龙再也没有联系过刘世宇。季后赛打完,他回了一趟老家,断了同外界的一切联系,只告知了王柳羿他的去向。

他跟着年迈的僧侣一步一步跋涉在崎岖的山路上,参拜一座又一座庙宇,读那本《一个瑜伽行者的自传》。

他向佛陀发愿请求保佑韩金前程似锦,王柳羿平安喜乐,刘世宇遂意安然,却独独没有提到自己。





十一月的第一个电话来自王柳羿。世界赛结束后补时长焦头烂额的王柳羿在电话里有气无力的告诉他,皇族总部要搬去上海,让他回去赶紧收拾东西。

刘志龙诧异王柳羿是怎么知道皇族的事情,索性那边回答的很干脆:“韩金说的。”

“那谁告诉韩金的?”

“刘世宇。”

得,对上了。刘志龙翻了个白眼。






无论话怎么说,该回去还是要回去的。戴志春已经帮他把所有东西都整理好,只等他清点装箱了。刘志龙的东西不多,如云漂泊的职业生涯让他与韩金一样,对身外之物看得极轻,整理自然也不需要太长时间。



小孩子们早就抑制不住搬家的喜悦,帮他把箱子搬下去时,只稍稍催了他两句,便兴冲冲地朝卡车跑去了。

刘志龙向阳台走去。




他看到那个清瘦的身影坐在他曾经坐过的位置上,阳光肆无忌惮的从刘世宇的右肩斜射过来,为那人笼上了一层朦胧的光晕,像圣斗士的盔甲,潇洒爆了。

只是这次,换他向刘世宇走过去。




他坐在那人身边。刘世宇的肩膀清瘦但宽阔,他把刘志龙搂在怀里。十一月的天凉,而刘世宇的胸膛滚烫。那是他第一次完完全全沐浴在阳光之下。如此,他不讨厌。



他听见刘世宇说:“我和浩轩结束了。”

刘志龙突然起了早已丧失的玩心:“为什么啊?”

“因为我告诉他我爱上别人了。”

“是谁…唔……”

这是刘世宇给他的第二个吻。

刘志龙笑得很好看。




​刘志龙很喜欢阳光,却不喜欢暴露在阳光下。他不喜欢阳光带来的烧灼感,一如不喜欢旁人过分亲昵的热切。

他喜欢独处,除了王柳羿。

除了刘世宇。​




你含泪的微笑,在他的记忆里珍藏。

我佛终究慈悲。

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eblanc | Powered by LOFTER